二膽上兵回台北休假行蹤曝 失聯前2天還有做這東西

▲▼二膽島家屬。(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事發後,上兵家屬趕到二膽島關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金門二膽島26歲陳姓上兵失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該員228連假還有休假回台北,買了很多軍需品,包括一雙麂皮軍靴,很正常無異狀。她透露,該員目前人平安,在大陸廈門,失蹤前2天,有長官到二膽島,「他還做甜點做得不錯」。

陳玉珍13日在《少康戰情室》節目提到,該員還有一年退伍,3/9清晨失聯,她透過相關管道,當天早上9時多,人被中國海警救起來。

陳玉珍說,該員目前人平安、在廈門,且228連假有回台北休假,還買了很多軍需品,「爸爸說買了一雙麂皮軍靴,很正常無異狀。」她透露,事發後,該員父親有去城隍廟拜拜,「回頭一看很像看到一個影子,後來就不見了。」

▼二膽島。(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二膽島。(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陳玉珍表示,該員家人無法理解為何會發生此事,「他就是比較宅而已」,家屬比較關心人好不好,阿嬤很擔心。至於被問到送回來可能要軍法審判?她則說,「他真的想要回來嗎?如果他是自己想去,他會想要回來嗎?」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已接獲中國大陸的告知,該上兵確實正在對岸。根據《現役軍人逃亡通緝暨死亡相驗案件處理流程 》規定,該員只要不假離營滿6天,會先移送憲兵隊偵辦,接著憲兵隊會再報請司法檢調單位調查,再來決定是否要發布通緝。

依照時間推算,該員是在9日失蹤,所以在15日會屆滿6天,屆時軍方就會依規定將其移送憲兵隊偵辦;憲兵隊會報請司法檢調單位調查,由地檢署來決定是否發布通緝。

至於軍方也正在針對該員進行調查,確認是單純「逃兵」,還是有「投敵」的意圖,這攸關該員可能面臨的刑責會有所不同。倘若是單純「逃兵」,經檢方發布通緝後,最高可處5年;但若認定是「投共」,依照《陸海空軍刑法》第24條:投敵者,最輕為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不盡其應盡之責而降敵者,最輕則為1年以上有期徒刑。

▼二膽島。(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二膽島。(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