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嘉駿接任文策院董事長 壯大台灣文化內容產業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文化部今(13)日發布消息,「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將由蔡嘉駿接任,他的經歷涵括漫畫、遊戲、廣告、影視、新媒體、國際娛樂產業,當年引領選秀潮、超高收視率的《星光大道》也由他監製,未來將並肩文化部持續「壯大臺灣文化內容」政策。

▲▼新任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蔡嘉駿。(圖/文化部提供)

▲新任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蔡嘉駿。(圖/文化部提供)

新任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同時現任「臺灣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理事長、文策院董事,曾任東立出版社總編輯、華義國際數位娛樂執行長、韓商YNK臺港區董事長、韓商Hanbit Soft臺港區執行長、酷瞧新媒體執行長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曾經引領臺灣選秀風潮、創下超高收視率的《星光大道》、《天團星計畫PLAN-S》,以及多部網路影劇作品《深藍與月光》、《可惡!把我的青春還給我》、《富錦街上的那些故事》等,都由蔡嘉駿監製。
 
文化部指出,為達到「壯大臺灣文化內容」政策目標,文化部長史哲就任後立即召集文創司、影視司、影視局等相關業務單位及文策院,每週召開影視會報,期盼有效整合政策資源,重啟臺灣旗艦型戲劇或大河劇、改善投資評估流程、打通輔導金及投資媒合綠色通道、加速內容產業推向國際市場等,而「文策院」在其中即扮演對接產業、接軌國際的重要角色。
 
文化部長史哲認為,蔡嘉駿經歷涵括漫畫、遊戲、廣告、影視、新媒體、國際娛樂產業等,近年更透過新媒體協會運作,掌握國內影視產業內容開發、製作、銷售及資金問題,並與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Disney+及韓國官方、民間影視機構等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是相當難得熟悉多元內容產業的前瞻性、綜合性、國際性人才,「相信蔡嘉駿將是接棒帶領文策院再精進的關鍵人物」。

▲▼新任臺灣生活美學基金會董事長彭俊亨。(圖/文化部)

▲彭俊亨將接任臺灣生活美學基金會董事長。(圖/文化部)

另外,原文策院董事長彭俊亨,將接任臺灣生活美學基金會董事長,今(13)日由臺灣生活美學基金會董事會通過。文化部指出,生美基金會肩負首都精華區空總、花蓮及嘉義文創園區等籌劃定位、營運轉型、下一階段文化機構發展重任,董事長必須具備前瞻擘劃、貼近藝文社群、瞭解產業生態等特點。

而彭俊亨熟稔國內藝術文化生態,具豐富文化行政經歷、溝通協調能力,跟專業社群互動極佳,是國內少見兼有藝術與公共行政專業的文化人。

史哲強調,兩位適才適所、缺一不可的董事長,未來將並肩協助文化部「壯大臺灣文化內容」政策,分別在整體場域環境落實改變、軟實力積極發揮,齊心帶動臺灣藝文產業再精進,帶領臺灣文化內容走向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