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下周報到!下波春雨時間出爐 解南部旱象「梅雨季才有機會」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明天氣情況。(圖/記者呂佳賢攝)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明天氣情況。(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除大台北、東半部有局部雨外,隨華南水氣東移至台灣上空,今下午到明天西半部山區降雨明顯,不過雨勢恐怕一下子就結束,氣象局表示,下周三到下周六(3/22~3/25)可能出現明顯春雨並伴隨春雷現象,南部也要留意零星降雨,不過春雨難解南部旱象,預期要梅雨季後才有機會。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昨天(3/12)晚上到今天(3/13)大陸冷氣團南下,台北出現14度溫度,各地溫度感受偏涼、偏冷居多,各地有9到10級強陣風,浪高3到4米;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影響到明天(3/14)清晨,明天白天之後溫度慢慢回升,周三(3/15)到周五(3/17)天氣舒適,要留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下波涼冷空氣周六(3/18)報到,周六、周日(3/19)受東北季風影響,溫度會下降一些,但下波冷空氣不像這波冷氣團這麼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明兩天(3/13~3/14)東半部、南部山區有局部雨,大台北地區有零星降雨,中部、南部偶爾可看到陽光;隨今天下半天,華南有水氣由西向東到台灣上空,西半部山區下雨機率偏高,今下半天到明天清晨西半部山區降雨相對明顯。周三到周五(3/15~3/17)降雨緩和,東半部有局部雨;周六(3/18)東北風來到,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至於南部水情何時能補水,林秉煜表示,大家比較注意的是華南雲雨區移過來,這一周比較明顯的是在今晚到明天清晨,有些水氣從華南移來,因屬高空水氣,量不多,主要反映在平地雲量增多,西半部山區有下雨情況,但一下子就結束。

林秉煜分析,未來一到二周相對較明顯可能落在下周3/22~3/23或3/25這段期間,但屬第二周預報還要持續觀察,下周3/22到3/25下雨比較明顯,雨勢包括中部以北,南部也要注意零星降雨,目前春雷還沒響,但下波可能伴隨春雷現象,代表未來天氣比較劇烈一點。

不過林秉煜也指出,春雨型態不太可能完全解決中南部旱象,要解除除非是比較長時間且大範圍下雨,預期要到梅雨季以後才有機會。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至於未來整體溫度部分,林秉煜表示,今天清晨到明天清晨相對較低,高溫下降3到4度,北台灣下降6到10度明顯偏冷;明天白天溫度回升,周三到周五(3/15~3/17)較溫暖,留意日夜溫差大,低溫約16到18度,高溫約26到28度,感受溫差大;周六到周日(3/18~3/19)遇到下波東北季風影響,溫度將再下降一些,低溫約18度,空曠地區會更低,但沒有這波冷氣團這麼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