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電池壽命!5個iPhone充電小技巧 讓手機用更久

▲外媒盤點五大充電小技巧。(圖/取自idropnews)

▲外媒盤點五大充電小技巧。(圖/取自idropnews)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由於iPhone換電池的費用日益增高,要怎麼保持電池健康也是很重要的議題,其實只要正確的充電,就可以有效保持電池健康,外媒idropnews就盤點五大充電要點,可以有效的保護電池。

1.使用正確的數據線和充電器

由於蘋果官方充電器價格較高,許多用戶會選擇其他廠商的產品使用,但這些產品卻有機會傷害手機電池,最好的方法就是確保充電器是 Apple 的 MFi 計劃的一部分。MFi( Made For iPhone)是蘋果為第三方製造商提供的認證,目的是讓客戶知道這些產品可以在 iPhone 上安全使用。

2. 啟動「最佳化電池」

啟動最佳化電池充電模式,會使 iPhone 充電速度變慢。當此功能開啟時, iPhone 將了解用戶的日常充電模式。然後,根據這些信息, iPhone 將在達到 80% 後以較慢的速度充電。這可以防止 iPhone 電池老化,同時確保有足夠的電量維持一天。

3. 不要在極端溫度下給 iPhone 充電

在極端溫度下為 iPhone 充電可能會損害電池。在電池保存方面,極熱或極冷都對電池有害。官方建議在溫度介於 0º 和 35º C之間時為 iPhone充電。如果溫度太低, iPhone 將停止充電,直到溫度恢復正常。

同樣,如果天氣太熱,iPhone 會關機並發出警報通知,等到溫度下降後再開始為 iPhone 充電。

4. 充電時不要使用 iPhone

充電時不使用 iPhone 可能會很困難。但是,如果希望電池能永久保持健康,請避免在充電時進行視訊、遊戲等高強度工作,最佳解決方案是在充電時停止使用 iPhone。

5. 避免電池完全沒電

從長遠來看,iPhone 電池電量耗盡會損壞電池,建議在電池電量達到 30% 或 20% 時開始為 iPhone 充電。電池完全耗盡的次數越多,對電池健康的長期影響就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