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電桿冒火花」!台電:受鹽霧害影響不正常洩漏電流放電

▲桃園觀音電桿冒火花!

▲桃園觀音電桿冒火花,台電表示是受鹽霧害影響不正常洩漏電流放電現象。(圖/台電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地區12日晚間約9點發生4件電桿冒火花情事,雖未造成停電,仍引發民眾驚慌,通報台電處理。台電桃園區營業處表示,電桿上冒火花經查是沿海地區因鹽霧害影響,遇長時間氣候晴朗後,鹽分附著在電桿設備上,又逢毛毛細雨,常會造成桿上設備有不正常洩漏電流放電現象。

針對這類型的事故,該區處會加強用水清洗桿上設備(礙掃);而桃園觀音地區電桿上冒火花的零星事故台電桃園區處共受理4件,經查係該鹽塵害造成木橫擔洩漏放電引起火花,均未造成停電,且於晚間10點5分全數處理完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