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遇龜速車超怒!近看「車尾1張紙條」秒解氣 網大讚:太貼心

▲▼遇龜速車超怒 近看「車尾1紙條」秒解氣。(圖/翻攝自推特)

▲男子因妻子剛剖腹產完傷口疼痛,所以車速放慢並貼紙條提醒後車駕駛。(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若是在車流量大的路段遇上龜速行駛的車,真的會讓人感到相當無奈又氣憤,但有一名駕駛卻不得不這麼做,因為他的妻子剛剖腹產完,傷口又因咳嗽過度用力而出血,因此必須放慢行駛速度避免搖晃,但他也相當有責任地在車尾貼上告示,希望其他駕駛能夠體諒,讓一票網友直呼最佳示範。

馬來西亞一名網友日前在推特po出一張照片表示,他日前開車時發現有一輛紅色客車的速度非常慢,結果開近後才發現對方在車尾貼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對不起我無法開快,因為妻子剛生產」。

貼文po出後引發不少網友熱議,而車主也隨後現身回覆留言表示,自己真的不是故意開慢,「因為我的妻子在4日剛剖腹產完,結果7日又因為嚴重咳嗽導致傷口裂開出血,必須返回依醫院治療。」為了不要影響妻子的傷口,讓她再度感到疼痛,所以只好放慢開車速度。

車主表示,他們上路的時候剛好是下班的交通尖峰時刻,許多車確實被迫跟在他的車後,為了不想要造成更多人困擾,所以選擇在車尾貼上紙條,希望能取得大家諒解,「雖然不會有人叫我開快一些,但我也想尊重其他用路人。」

許多網友看到車主回應後,忍不住大讚他真的是最佳老公也是最棒的公民示範,「他的舉動非常溫暖」、「非常貼心的老公」、「真的一點也不自私」、「我願意讓路給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