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埔寨涉12噸毒品案!4台灣人被控製造毒品 恐面臨無期徒刑

▲▼ 金邊初級法院9日以製造、加工、運輸毒品罪,起訴4名台灣人 。(圖/翻攝自柬中時報)

▲此案是柬埔寨繼2021年底後,當地警方偵破的第二宗特大製販毒品案件。(圖/翻攝自柬中時報)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柬埔寨2022年5月偵破以台灣人為首的特大製販毒集團,逮捕4名台灣人,查獲毒品1400公斤、製毒原料11噸。金邊初級法院9日以製造、加工、運輸毒品罪起訴4人,若罪名成立,最高面臨無期徒刑。

柬中時報報導,柬埔寨警方2022年5月19日針對金邊一間公寓、實居省2處芒果園同步展開執法行動,查獲毒品1400公斤、製毒原料11噸,逮捕4名台籍人士,分別是28歲田姓主管、28歲郭某、39歲騰某以及31歲林某。肅毒局稱,該集團利用芒果園作為掩護,在園內興建煉毒廠。

針對此案,金邊初級法院援引《毒品法》第39條與第40條,以製造、加工、運輸毒品罪名起訴4人。依據這項法規,若製造80克以上的一種或多種毒品,最高可處20年至30年或無期徒刑。

報導指出,4名被告均不認罪,堅稱只是受雇負責調配化學品,在結束冗長審訊之後,4人被帶回監獄。

此案是柬埔寨繼2021年底後,當地警方偵破的第二宗特大製販毒品案件。2021年12月12日,柬警偵破特大武裝販毒集團,查獲84噸製毒原料、超過2噸K粉,逮捕3名中國大陸與台灣頭目,另名台籍頭目在緝毒行動中遭擊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