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動物園「2獅染新冠亡」!遭飼育員傳染 日首例非人類病歿

▲▼和歌山動物園「2獅染新冠死亡」!遭飼育員傳染 日首例非人類病歿。(圖/取自冒險世界官網)

▲冒險世界園內2頭獅子因為感染新冠接連死亡。(圖/取自冒險世界官網)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和歌山縣動物園冒險世界(アドベンチャーワールド)宣布,園內有2頭獅子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而這也是日本國內首度通報非人類的新冠死亡案例。動物園經調查後認為,有極大的可能性是被飼育員傳染,而這2頭獅子都屬高齡且有慢性病,感染後也曾引發肺炎。

根據《每日放送》報導,冒險世界指出,園內的1頭19歲公獅與21歲母獅因為感染新冠肺炎,1月接連死亡。2頭獅子在感染新冠病毒後,分別出現咳嗽等症狀,並且引發肺炎。當時除了這2頭獅子以外,園內還有8頭獅子接連出現咳嗽症狀,但是目前都已恢復健康。

死亡的2頭獅子年事已高且患有慢性病,疑似是導致惡化的主因。園方分析後認為,根據感染時程,可能是被同時期感染新冠肺炎的飼育員傳染所致。其中公獅是在1月9日死亡,母獅則是在3天後的1月12日死亡。

農林水產省指出,這是日本國內首度通報人類以外動物的新冠死亡案例。除了獅子以外,冒險世界並未發現有其他動物改染,因此目前仍繼續開園。園方也表示,由於獅子與遊客間有一定距離,因此不需要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