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品拉警報!桃園至雲林14測站亮紅燈 環保署:估周末改善

▲今日許多地區空氣品質不佳,一眼望去彷彿大地罩上一層白紗。(圖/記者蔡佩旻攝)

▲今許多地區空氣品質不佳,桃園到雲林共14測站亮紅燈。(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由於今天環境風場偏東風,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根據環保署今(9日)上午11時最新觀測資料,全台共15測站空氣品質達到紅色警示等級,其中14測站分布在桃園至雲林一帶,以及離島金門測站,另有20測站達到橘燈,環保署指出,紅燈代表「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提醒民眾注意,預計周末隨冷氣團南下帶來水氣,空品才會改善。

環保署表示,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水平風速弱,且垂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北部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宜蘭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紅色警示」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偏東風影響,今天桃園到雲林空品不佳,已有14測站亮紅燈。(圖/環保署提供)

▲受偏東風影響,今天上午桃園到雲林空品不佳,已有14測站亮紅燈。(圖/環保署提供)

而根據環保署上午11時的最新觀測資料,全台共有15測站空氣品質達到紅色警示等級,其中14測站分布在桃園至雲林一帶,以及離島金門測站,另有20測站達到橘燈,分布在新北到嘉義縣一帶,環保署指出,紅燈代表「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橘色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提醒民眾注意。

環保署表示,明(10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周六(11日)環境風場仍是偏東風,環保署指出,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