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瓦格納傭兵組織宣布 完全掌控「巴赫姆特東部」

▲▼ 俄羅斯軍隊朝巴赫姆特推進中。(圖/CFP)

▲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巴赫姆特戰況激烈。(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8日宣稱,俄軍已占領巴赫姆特(Bakhmut)東部。就在7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受訪時才說要堅守巴赫姆特,因為俄軍一旦奪下此地等同打通一條能長驅直入的大路,將占領烏東其他主要城市。

巴赫姆特位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是戰前擁有約7萬人口、採鹽業興盛的小鎮,但在戰爭開打後,此地淪為斷垣殘壁,數萬人逃離家園,巴赫姆特爭奪戰也是俄烏開戰以來最血腥冗長的一戰。

依據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8日最新說法,瓦格納部隊已經完全掌控巴赫姆特東部地區,「巴赫穆特卡河(Bakhmutka River)以東的所有一切已經落入瓦格納完全掌控之中」。目前CNN、衛報均無法獨立核實普里格津的說法。CNN已連繫烏克蘭軍方尋求回應。

▲▼ 烏克蘭部隊在巴赫姆特附近對俄軍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烏克蘭部隊在巴赫姆特附近對俄軍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7日接受CNN採訪時表示,烏克蘭的戰術就是堅守巴赫姆特,一旦巴赫姆特被俄軍拿下,敵軍就能長驅直入,可以到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打通一條通往烏克蘭其他城鎮的道路,「這就是為什麼烏軍要堅守的原因」。

澤倫斯基也說,俄羅斯目標在於至少奪得一場勝利,若能在巴赫姆特插旗,將有助動員社會,讓人覺得他們是一支強大軍隊。

CNN指出,巴赫姆特並不具備重要戰略價值,但與克拉莫托斯克、斯拉夫揚斯克公路連接,這兩地是人口稠密工業城市中心,若俄軍拿下掌控權,這些城市將成為俄軍下一個目標。

▲▼ 烏克蘭部隊在巴赫姆特附近對俄軍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