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集電弓2個月7起異常!原廠初判原因出爐 列車暫時降速行駛

▲▼高鐵,月台,口罩,旅客,列車。(圖/記者李姿慧攝)

▲高鐵今年已發生7起集電弓異常事件。(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高鐵通車迄今已16年,今(112)年以來短短2個月內連7起集電弓異常,列車行駛至新竹或苗栗路段會自動降弓,導致列車短暫失去動力,高鐵也找來原廠川崎協助調查原因,交通部鐵道局表示,原廠初判認為不是設備問題,仍在努力找原因,目前採暫時降速至230公里行駛測試。

高鐵近來集電弓頻發生異常,1月25日大年初三曾發生過列車行經苗栗路段時集電弓自動下降;2月9日中午12時53分也曾發生825車次行經苗栗路段時,出現列車集電弓異常降弓,3列車在苗栗臨時停車;2月11日上午7時08分,一列803車次行經苗栗路段時,同樣出現列車集電弓異常降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月20日高鐵一列624車次同樣行經苗栗路段也發生集電弓自動下降情況,列車延誤。2月23日晚間T249列車再發生集電弓自動下降事件,列車一度臨停於新竹站至苗栗站間東線,後方1列車也被迫停車。2月26日晚間南下T666班次因集電弓異常,影響南下列車誤點至少29分鐘。3月5日1326車次晚間8點18分經過高鐵桃園-新竹路段時,再發生列車集電弓異常降弓。

交通部鐵道局表示,高鐵公司已請原廠協助了解,原廠初判不是設備面問題,集電弓設備下載數據都沒有問題,原廠仍努力找原因,究竟是環境或是其他因素導致還在查。

交通部鐵道局指出,目前高鐵先採降速處理,行駛相關路段時暫時將時速降至230公里測試,雖然降速,但影響區間小,不會影響列車準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