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漁船「新長發88號」尋獲1具遺體 日媒:初判為印尼籍船員

▲▼台籍漁船石桓島北方翻覆。(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籍漁船「新長發88號」在沖繩石桓島北方翻覆。(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沖繩石垣島北部海域5日發生船隻翻覆意外,漁業署6日證實,日方發現翻覆的是台灣新北市籍「新長發88號」漁船(CT4-2677),船上共有7名船員。日本石垣海上保安部6日上午在船艙內發現一具遺體,據日媒報導,初步研判死者應是印尼籍船員。

根據《沖繩時報》報導,石垣島北部約140公里近海5日下午發生台灣籍漁船「新長發88號」翻覆意外,包含1名台籍船長與6名印尼籍船員全數失蹤。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6日上午派遣4名潛水員下水搜索,上午9時15分在駕駛艙內發現一具遺體,從其身上攜帶的船員證研判,應是印尼籍船員。

第11管區表示,其餘6名失蹤者估計都在船外,截至6日晚間9時止,日方派遣的2艘巡邏船與飛機正在附近海域繼續搜索,但目前仍未找到其餘6人。報導補充,事發現場位於釣魚台列嶼黃尾嶼(日本稱久場島)東南東方約46公里海域,據稱因翻覆而漂在海上的船底部分正在逐漸下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