跛腳追白沙屯媽祖走9天 「勇腳阿伯」找到了!14歲就被絞斷手指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今年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1名身穿短褲兩腿貼繃帶拐著腳走完全程的「勇腳阿伯」,跟著人群走完9天8夜行程,不放棄的勇氣受到讓網友相當感動,近日在廣大網群協助下,終於找到他,近看「勇伯」不只雙腿受傷變形、左手也只剩下3手指,他感謝媽祖給他前進的勇氣,而他會當香燈腳,也有個感人的故事。

▲勇腳阿伯雙手合十感謝白沙屯媽祖。(圖/記者唐詠絮攝)

▲勇腳阿伯雙手合十感謝白沙屯媽祖。(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腳阿伯左手大拇指及食指被機器絞斷。(圖/記者唐詠絮攝)

▲勇腳阿伯左手大拇指及食指被機器絞斷。

每個香燈腳背後都有個不為人知的故事,受到媽祖的慈悲感召,持著歡喜心跟著媽祖進香行走,而「勇伯」也是這樣,他14歲時到鞋廠工作,卻在操作機器時不慎將左手大拇指及食指絞斷。

▲勇腳阿伯左手大拇指及食指被機器絞斷。(圖/記者唐詠絮攝)

▲勇腳阿伯腰間繫著陳舊的山邊媽祖符令。

勇伯並不放棄,左手指沒了還有右手,期間還曾經到清潔隊工作,但天不從人願,就在他去貨運行隨車當小工第4天,竟又在高速公路發生重大車禍,右腿從膝蓋以下骨頭碎裂,甚至引發骨髓炎,左腿也受傷,還差點奪去生命。

一切的厄運排山倒海而來,當年勇伯帶著慈善會為他籌募7萬多元醫藥費放在包包內,已經到醫院要開刀了,錢卻被小偷偷走,事後他又氣又難過去向南瑤宮媽祖稟告,「不要醫了」,從此腰間繫著山邊媽祖符令,肩揹著裝藥行囊,手提著一袋袋換洗衣物,腳上穿著早已破洞的襪子,跟著彰化南瑤宮媽祖、苗栗白沙屯媽祖、台中大甲媽祖進香,從一拐一拐著走幾小時、1天、2天到走完全程,至今已經有20多年。

▲勇腳阿伯雙手合十感謝白沙屯媽祖。(圖/記者唐詠絮攝)

勇伯靠著每月殘障補助5千元度日,但要就醫還要生活,20多年來過著流浪的生活,直至去年在慈濟志工的協助下,有了低收入戶的身分,每月多增加3千多元,才勉強有了一個遮風避雨的租屋處。

勇伯說,車禍後腳盤變形,無法穿鞋,只能穿著拖鞋一步一步慢慢行走,每走一步腳盤便抽痛一次,但他並不以為苦,去年在電視上看到白沙屯媽祖進香時,有一名媽媽帶著腦麻兒,跪求媽祖賜福,他當下就為了腦麻兒去跟媽祖抽籤擲筊祈求這名病童能恢復健康,未料卻得到媽祖跟他開示說,「來!跟著走就對了」,於是他今年就跟著白沙屯媽祖走完全程,也感謝有一路上許多香燈腳從旁協助,讓他特別感到溫暖,他接下來還要跟著彰化南瑤宮媽祖及大甲鎮瀾宮媽祖進香。

▲勇腳阿伯雙手合十感謝白沙屯媽祖。(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