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闆娘沒有刻意搓鈔」沈政男2點分析 批爆料者:糟糕的公審

▲▼             。(圖/翻攝自DCARD)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看完影片後,認為老闆娘是不小心掉到地上 。(圖/翻攝自DCARD)

記者劉人豪/綜合報導

宜蘭礁溪一間蔥油餅店日前遭顧客指控,她支付3張100元鈔,遭老闆娘「變魔術」搓掉一張後,再向客人多收100元。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看完影片後,認為老闆娘是不小心掉到地上,並批評許多年輕人處理生活爭議的方式,就是把影片po網,「這是很糟糕的公審與爆料文化」。

一名女網友2月27日在Dcard分享一段45秒影片,指控宜蘭礁溪蔥油餅店老闆娘,在收了錢後用大拇指撥掉其中一張鈔票,要她補錢「少一張100」。影片曝光後店主女兒道歉還原經過,表示日後會謹慎面對每一個步驟。

沈政男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他看了該段影片,明明就是老闆娘接下3張100元鈔票以後沒地方放,又要找錢,於是用一手握在手中,結果在握的過程裡,有一張夾進了食指與中指之間,於是握起來的時候就不小心溜掉了,掉到地上,根本就沒有什麼刻意用拇指搓掉的動作,「如果老闆娘反覆用這樣的手法騙人,為什麼地上不是到處都是鈔票?」

沈政男表示,老闆娘如果要騙人,才會說少了20元,就是因為老闆娘沒有要騙人,才會找錢以後發現手中只有200元,而根據原本三張100元的印象,跟客人說少了100元。「真的是讓人傻眼了,竟然網路上好多人的解讀是刻意搓掉鈔票。」

沈政男說他在台灣社會生活了五十多年,從來沒聽說過小吃店老闆娘,會為了區區100元,用這樣的手法騙人,「怎麼會在你們眼中,台灣變成這樣的社會?台灣社會,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啦!」

沈政男批評,前一陣子高中生在課堂上嗆老師,第一個動作也是錄影以後貼在網路,「這是很糟糕的公審與爆料文化,因為公審與爆料,只會讓真相跑得更遠,根本得不到你想要的正義。」感嘆這就是當今的網路文化,也是許多年輕人處理生活爭議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