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馮世寬再嗆日經記者「我把他抓來槍斃」 揪外交部一起表態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台灣共諜太多,有9成退役軍官赴陸出賣情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2日)除受訪時飆罵「放他X的屁」外,接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再罵,「依我的個性,我把他抓來槍斃」,國際的記者不查證就報導,「還跟他講什麼理由」,此外馮也強調士可殺不可辱,他不會收回這句話。

▲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馮世寬2日受邀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退輔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就《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稱台灣有9成退役軍官到大陸,且販賣情報一事質詢馮世寬。陳以信表示,這訊息絕對錯誤,且不該羞辱國軍,這事涉退輔會業務,這家日媒你認識嗎?《日本經濟新聞》支局的記者你有無往來過?

馮世寬回應,「沒有!」但是對於國軍榮譽的維護,以及日方沒有查證的報導,他認為外交部應該表態、駁斥,黨政軍一起合作才對。陳以信說,你有責任請《日本經濟新聞》記者來說明,甚至投書到《日本經濟新聞》,向日本民眾澄清這些錯誤認知。

馮世寬表示,「依我的個性,我把他抓來槍斃,我都不會給他講道理」,當國際的記者不查證就報導,「還跟他講什麼理由」。但馮世寬也表示,退輔會應該考慮投書日媒澄清。

對於馮世寬在國會殿堂用不適當的用語表達強硬立場,陳以信呼籲馮世寬收回情緒性的用語,只是馮說,委員的建議非常好,但要他收回是不可能的,他身為一個軍人,士可殺不可辱,「他今天殺了我了,講他兩句應該可以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