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氣女脫罩「憂現原形」變憔悴!容貌焦慮增多 專業醫給建議

▲香港,疫情,街景,口罩,新冠。(圖/CFP)

▲口罩禁令解除,近期出現有「容貌焦慮」。(示意圖/CFP)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口罩禁令解除,許多人擔心自己「原形畢露」而產生了「容貌焦慮」,整形名醫邱浚彥建議,個人魅力主要來自於自信,切記不要因為焦慮而盲目整型,只是因為口罩戴了三年,很多人忽略了保養,臉部會出現不少狀況,民眾只要針對臉部細微的瑕疵進行微調,就能提升整體美感,擺脫容貌焦慮、變得更有自信。

室內戴口罩規定正式鬆綁,但是戴口罩的生活已經過了三年,口罩儼然變成一種日常配件,即便之前戶外已鬆綁,多數民眾仍選擇戴上口罩,不僅是為了防止病毒傳播,很多人覺得戴著口罩「顏值」會提升,也因此「口罩帥哥」、「口罩美女」在疫情期間逐漸出現,然而這樣的形容可能造成人們的自卑與不自信,口罩能帶給我們安全感的同時卻有可能導致「容貌焦慮」的症狀產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浚彥強調,容貌焦慮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在口罩的「掩飾」之下,許多民眾忽略了原本就應該注意的臉部日常保養。例如有些人因為長期戴口罩就懶得塗保養品,造成紋路暴增,或是口罩痘反覆發作卻置之不理。

▲國內知名整型外科醫師邱浚彥以專業角度來談孫生的隆鼻經驗           。(圖/記者吳奕靖攝)

▲國內知名整型外科醫師邱浚彥 。(圖/記者吳奕靖攝)

最近就有名網友Ariel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困擾,自己因為在短時間內一下瘦太多,加上熬夜造成雙頰凹陷,導致大小臉變得更明顯,看上去給人一種苦命感,造成她一直很沒自信,面臨口罩禁令解除,更讓她恐慌,因為以前只須要露出水汪汪的大眼睛就可以仙氣滿滿,現在脫下口罩之後,她擔心大家每天都會問她「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憔悴?」

法喬醫美診所院長邱浚彥表示,曾經有文獻指出,一張臉好不好看的關鍵,很大一部份取決於嘴巴附近的形狀和比例,也就是說一般對「美」的標準來自於五官的和諧程度以及臉部的對稱性。所以只要針對臉部細微的瑕疵進行微調,就能提升整體美感,擺脫容貌焦慮、變得更有自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