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難者家屬228拒同台 吳樹民:蔣萬安一定要道歉

▲▼台灣國家聯盟228紀念會 吳樹民。(圖/記者呂晏慈攝)

▲台灣國家聯盟今天於自由廣場前舉辦228紀念會。(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228協會、台灣國家聯盟合辦228紀念活動已行之有年,但由於新市長蔣萬安「蔣家後代」身分,本土社團台灣國家聯盟今年中斷與北市府合辦活動,轉往自由廣場前人行道舉辦活動。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表示,228事件的元兇是蔣介石,不管怎麼樣,台北市選出後代蔣萬安,未來合作的機會不是沒有,要看蔣萬安的表現。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任內主辦228紀念會,均邀請台北市228協會與台灣國家聯盟共同協辦,透過不同立場團體同台追思,達到共同從悲痛邁向和解共生的目的,不過,2021年也曾發生,台灣國家聯盟因不滿北市府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並安排致詞,憤而退出協辦的爭議。

台灣國家聯盟今天下午2點28分於自由廣場前舉辦「記取教訓,告慰亡靈」國殤二二八76周年紀念會,現場演奏貝多芬「悲愴奏鳴曲」後默哀1分鐘,隨後由受難遺族林黎彩、李慧生等人逐一登台致詞。

吳樹民受訪表示,前國史館長張炎憲已講出228的元凶是蔣介石,今天真不幸,不管怎樣台北市選出蔣家後代蔣萬安。他說,未來的合作是「可能」不是「不可能」,要看蔣萬安的表現,如果說能夠真的理解、對受難者的家屬有個交代,相信未來合作的機會不是沒有。

至於是否希望蔣萬安向受難者家屬道歉,吳樹民表示,他相信蔣萬安一定要道歉,還原歷史的真相,這非常的重要,當然台灣已經推動轉型正義,但至今沒有落實,期待政府盡快落實轉型正義。

吳樹民說,今天的活動參加者大部分都是家屬,因為這個活動不是由政府主辦、邀請,會來的都是與這些想法有關係的人。

▲▼台灣國家聯盟228紀念會 吳樹民。(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