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周年!俄軍集中火力猛攻烏東 烏軍:1天擊退90次攻擊

▲▼ 前線巴赫姆特附近,烏兵站在T-64坦克上    。(圖/路透)

▲ 前線巴赫姆特附近,烏兵站在T-64坦克上 。(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烏戰爭屆滿周年之際,俄軍加強對烏克蘭東部前線攻勢,烏克蘭總參謀部聲稱,過去一天內擊退俄軍90次攻勢,總統澤倫斯基也在周年前夕信心喊話,「我的國家終將勝利」。

《衛報》報導,雖然各界預期俄軍將對烏克蘭主要城市發動新攻勢以「紀念周年」,烏軍聲稱過去24小時內在東部及東北部擊退90次攻擊,發生在在哈爾科夫東部庫普揚斯克(Kupiansk)附近、盧甘斯克及頓內茨克,也就是俄軍近期集中火力攻擊的區域。

隨著俄軍在烏東沿著哈爾科夫,從頓巴斯延伸至烏南的600英里戰線加大攻勢,基輔當局擔心,莫斯科將趁戰爭周年出動飛彈及神風無人機轟炸。烏國官員認為,俄軍正派出空中偵察機確認烏軍防空系統位置,可能是新一波大規模火箭彈攻擊的前兆。

澤倫斯基23日則發文強調,「我的國家最終將在戰爭中獲勝」,「我們沒有潰敗,我們克服許多考驗,終將取得勝利,將對所有把邪惡和戰爭帶到我們土地上的人追究責任。」

這場衝突至今不見緩和跡象,據烏軍說法,俄國過去一年已向烏克蘭發射5000枚飛彈、發動近3500次空襲。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指出,烏國已有逾7000名平民身亡,且實際數字恐怕高出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