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美官員「共軍攻台論」自相矛盾 陸國防部:解放軍以行動說話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軍演。(圖/路透)

▲解放軍東部戰區軍演。(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和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近期先後對「共軍攻台論」提出看法,在時間點上出現矛盾。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今(23)日表示,「解放軍將以行動說話,採取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堅定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

▲▼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指,CIA局長伯恩斯曾宣稱,北京政府命令解放軍在2027年做好攻台準備,另據瑞特納(Ely Ratner)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大陸雖有犯台意圖,但確信2030年前不會對台有重大侵犯。兩者所提出的時間點和論述遭外界質疑出現矛盾。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圖/翻攝自陸國防部官網)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圖/翻攝自陸國防部官網)

譚克非表示,美方時常發表這種自相矛盾的言論,「我想強調的是,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無論美方說什麼,都改變不了中國統一進程,動搖不了我們捍衛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

譚克非指出,「凡今之人,莫如兄弟,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

譚克非強調,如果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一味推高兩岸對立對抗,甚至不惜將台灣同胞置於危難境地,「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以行動說話,採取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堅定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