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2.3億!蔣萬安發1500元敬老金 55萬人9月「嗶卡」就能領

▲▼蔣萬安出席「心想釋成 好釋逗陣來」鳳梨釋迦公益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取消發放每年1500元重陽敬老金,後因議會通過自治條例,時任副市長黃珊珊提出恢復發放,估每人可拿1200元;但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前開出支票,承諾發放1500元敬老金。台北市社會局23日表示,今年65歲以上長者確定可拿1500元敬老金,並以四大超商嗶卡領取為主,現金發放為輔,預估55萬人受惠。

蔣萬安21日上午主持的市政會議中拍板,修正「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發放金額標準」第3條及第5條條文案,65歲以上未滿75歲、75歲以上未滿85歲及85歲以上未滿99歲者,可領新台幣1500元,99歲以上長者則領1萬元。據了解,約55萬名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受惠,但也因此要於4月開議前,向議會追加2.3億元預算。

關於發放方式,台北市社會局23日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重陽敬老金採多元致送方式,今年10月23日為重陽節,北市提前1個月開放「嗶卡」領取,目前有46萬名長者持有敬老卡,可於9月前往4大超商「嗶卡」領取1500元儲值金,也等同於是1500元現金。

台北市社會局指出,北市府仍鼓勵長者使用多元領取方式,倘若長者直至1個月後沒有領,就會進行造冊並以銀行帳戶發放,或請長者到里辦公室領取現金,倘若一直遲遲未領,就會由里長、里幹事親送到家;而99歲以上長者則皆採取里長、里幹事親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