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炸「蛋荒」 孟買春秋:少吃點蛋不會要人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堵訪 立法院財政聯席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雞蛋價格高漲,全台鬧「蛋荒」造成民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在臉書發長文說明缺蛋危機,對消費者近日未能即時買到雞蛋表達深深歉意。對此,前路透社記者、部落客「孟買春秋」則直言「短期內少吃點蛋不會要人命,不過整天氣噗噗怪東怪西不停抱怨可能會」。

面對全台蛋價高漲,甚至雞蛋短缺危機,陳吉仲在臉書發表長文表示,「我們更知道台灣農業永續的重要性,因為能出口雞蛋至台灣的國家如美國、日本的雞蛋產量也不夠,而且進口雞蛋比國內還貴,國內雞蛋勢必要百分百來供應。」

陳吉仲強調,為解決差距,先減少加工需求並全力調度到超市和傳統市場,同時和所有防疫團隊及農民做好禽流感疫防疫工作,再配合之前的換羽雞隻陸續加入生產行列,每天雞蛋供應就可回到正常水準。為建立韌性農業,種雞場、蛋中雞場及蛋雞場設施設備更新全面啟動,可因應氣候條件的改變影響產蛋率,也減少禽流感影響,就可永續雞蛋產業。

▲▼             。(圖/陳吉仲臉書)

▲部落客「孟買春秋」、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留言回應陳吉仲。(圖/陳吉仲臉書)

針對陳吉仲為蛋荒致歉,「孟買春秋」則在其臉書道歉貼文底下留言,「謝謝主委的說明,產量不夠價錢稍高,短期內少吃點蛋不會要人命,不過整天氣噗噗怪東怪西不停抱怨可能會」。

另外,「孟買春秋」更狠酸郭台銘,「蛋量不足讓首富郭台銘說,台灣是連吃一顆蛋都困難重重的黑暗地獄,真是太慘了,我想發起一人送一顆蛋給他的愛心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