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小貪官?安徽一國小副班長瘋傳「受賄數万」 官方闢謠

▲▼小學生。(示意圖/CFP)

▲網傳安徽一國小副班長受賄數万。(示意圖/CFP,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安徽蚌埠懷遠縣近日網傳,當地一國小六年級副班長「受賄」幾萬元(人民幣,下同),引發廣泛關注和熱議。22日,懷遠縣教育體育局回應,該消息不實,傳言中提及的國小早已撤併(編按:撤銷和合併),已不存在,也並無副班長「受賄」幾萬元的情況。

據《上游新聞》報導,網傳內容提到,安徽懷遠縣火星小學一名國小生,作為班級副班長,因為擁有檢查同學作業、監督同學背書的權利,平日里收受其他班裡同學的「賄賂」高達幾萬元,還附上了相關的圖片。

媒體搜尋發現,2015年有過該國小6年級學生遭受校園暴力的相關報導。其中,央視《新聞1+1》在報導中稱,學生們被副班長霸凌,為了通過副班長的作業檢查等,學生們會把零花錢或者從家裡偷來的錢交給副班長,數額從幾塊錢到幾十塊。

事發後,教育部門回應稱,副班長向其他學生索要財物、讓其他學生喝尿的現像是存在的,對該校的校長給予撤職處分,調離該學校;對班主任給予行政降級、撤銷教師資格,調離該學校。當地警方也表示,對於學生索要財物的具體數目仍在具體調查中。涉事副班長已經轉學。

對此,懷遠縣教育體育局工作人員表示,火星小學經過撤併早已不存在,也並不存在國小副班長「受賄」幾萬元的情況,「撤併前,火星小學就是一個鄉村小學,怎麼可能存在『受賄』幾萬元的情況,簡直是胡扯!」

該工作人員還透露,在2015年,爆出過該國小多名學生遭班幹部勒索的事情,但經過了解,其實是誇大其詞,當時涉事班級的班主任是讓班幹部管理其他學生,事後班主任老師和該校校長還都因此而受到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