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控黃偉哲、律師陳文禹索賄 他怒告求償300萬元敗訴

▲謝龍介出席國民黨戰鬥藍感恩茶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圖/記者林敬旻攝)

文/中央社

去年台南市長選舉期間,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指控台南市長黃偉哲、律師陳文禹涉向靈骨塔業者索賄。陳文禹認為謝龍介散布不實言論,求償300萬元。法院今天判決駁回。可上訴。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認定,參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是為民意政治的體現,具有實現多元社會價值的功能,且就謝龍介指摘涉及不法部分,也屬涉及公眾事務領域的事項,因此對言論自由應為相當程度的退讓。

北院合議庭認為,謝龍介的言論只是針對黃偉哲是否收賄、清廉政風與公眾利益有關等可受公評所為評論,沒有逾越合理範圍,陳文禹指謝龍介侵害其名譽權沒有理由,因此判決駁回。全案可上訴。

全案緣於,謝龍介與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去年6月底召開「賄款抓到了,請黃偉哲市長面對」記者會,指控黃偉哲及「陳姓律師」涉向靈骨塔業者索賄拿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