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英文高三選修無法統一命題 114年分科測驗確定不加考

▲▼學測第一天,在成功高中應試的考生,依序進入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114學年度分科測驗,確定不會加考國文、英文。(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大學分科測驗去年七月首次登場,因為不考國文、英文和數乙,引發家長與社會組考生反彈,後來數乙敗部復活,114學年起分科測驗加考數學乙,但國文、英文是否加考仍未定案。大學招聯會常務委員會議近日開會決議,考量國、英在高三範圍是選修,各校開課不一,難以統一命題,因此114學年度確定不會加考。

首屆分科測驗去年首度登場,因不考國文、英文、數學乙,不少大學科系只好回頭改採學測成績,遭學生和家長團體批評學測「一試兩用」,後來基於大學端選才需求,招聯會去年已宣布114學年加考數學乙,但國文、英文則因各界看法不一,缺乏共識,是否加考尚未定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今(20日)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考量高三生國文、英文課程屬於加深加廣「選修」,學生選修、學習內容不一,分科測驗無法統一命題,加上考量任何大考變革必須在學生入學前3年公告,因此114學年確定只會加考數乙,國文、英文至少近3年都不會加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