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大哉問!可吃可敷臉? 醫全解答:營養成分不高

▲▼打手槍、下體、睪丸、蛋蛋、生殖器。(圖/記者李佳蓉攝)

▲哈佛團隊研究發現,每月射精超過21次,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降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精液有迷思,泌尿科醫師陳鈺昕一一解答,包括「精盡人亡」是真的嗎?「一滴精十滴血」?精液敷臉可以美容?精液存量只有4000發?「大吃一精」有什麼用處?他表示,精液營養成分不高。

陳鈺昕在臉書說,首先要了解精液的成分,主要為以下兩部分組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精蟲:由睪丸製造,帶有男性的遺傳物質,與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

精漿:由攝護腺、副睪丸、儲精囊分泌,可增加精子活動力與存活率,並含有少量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質。

▼醫師說,「阿明」的營養成分不高,也不具有血液成分。(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下體、生殖器、GG、打手槍、蛋蛋。(圖/記者陳俊宏攝)

陳鈺昕表示,總體來說,「阿明」的營養成分不高,也不具有血液成分,因此不會攸關性命存亡或有養顏美容的功效;而每天身體都會製造新的精子,多攝取營養即可補充,雖然會藉由射精或遺精的方式排出,但不太會有用盡的可能。

陳鈺昕指出,適時「清槍」有益男性身體健康,哈佛研究團隊曾有研究發現,每月射精超過21次,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降低;也有研究指出,故意不射精或減少射精,反而會引起攝護腺發炎。

陳鈺昕提到,但有你也許會問合理的射精次數?原則上沒有規定合理的射精次數,還是要根據三大條件,「慾望、身體狀況、勃起功能」來評估自身的能力,量力而為、適可而止。

(圖/翻攝「石•攝•性•也 泌尿科 陳鈺昕醫師」臉書)

▲▼精液迷思大解答。(圖/翻攝「石•攝•性•也 泌尿科 陳鈺昕醫師」臉書)

(圖/翻攝「石•攝•性•也 泌尿科 陳鈺昕醫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