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開雙B代步!化工博士教幫派製毒 檢警查獲1277kg原料逮4人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現實版《絕命毒師》!台中地檢署指揮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偵破一起製毒案,具有國立大學化工博士背景的張姓男子,透過自己設立的公司進口「4-甲基苯丙酮」,以苗栗某宮廟為製毒工廠,還教導幫派人士將其製成第三級毒品「喵喵」的原料「2-溴-4-甲基苯丙酮」;經數月蒐證,專案小組逮獲張姓主嫌等4人,並查扣「2-溴-4-甲基苯丙酮」近77公斤、「4-甲基苯丙酮」1200公斤,規模為近期檢警查獲製毒工廠之最,檢察官調查後依毒品罪將4人起訴。

▲▼             。(圖/航中站提供)

▲航中站破獲大宗製毒工廠。(圖/航中站提供)

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臺中調查站(下稱航中站)表示,航中站在去年元月間接獲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通報,有販毒集團進口未列管製毒原料來台,遂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由基隆關提供情資,結合北、中部的調查處、調查站以及警方,組成專案小組。

專案小組深入追查發現,首腦為40歲張姓男子,有國立大學化工博士背景,具專業化工知識,平時以雙B名車代步,常向外界誇耀自己有製毒能力,可以賺大錢,並以此吸引苗栗地方幫派人士,教導他們製毒。

檢警查出,由於「4-甲基苯丙酮」具有工業用途,未列入毒品管制,張男以自己設立的公司進口「4-甲基苯丙酮」,再分批載運至新北市、台中市及苗栗縣等地存放。他利用苗栗縣竹南鎮某宮廟作為掩護,在去年中秋節前後,於宮廟旁的鐵皮工廠大量製作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而「2-溴-4-甲基苯丙酮」則是第三級毒品「喵喵」的先驅原料。

▲▼             。(圖/航中站提供)

▲化學原料腐蝕性強,檢警身著護目鏡。(圖/航中站提供)

因製毒工廠緊鄰宮廟,製毒人員須從宮廟進出,廟方負責人鍾姓男子負責監看人員,專案小組無法靠近蒐證。歷經3個月遠端監控,並針對相關嫌犯的行動蒐證,檢警取得犯罪事證後,根據研判出來的製毒期程發動搜索。

工廠內擺滿化學原料,其腐蝕性強,易造成眼、鼻極度不適,專案小組人員均身著護目鏡及防毒面具,才能順利執行搜索扣押。

去年9月18日,檢警在場查扣「2-溴-4-甲基苯丙酮」第四級毒品成品近77公斤、製毒原料「4-甲基苯丙酮」1200公斤,並逮獲張男、鍾男,以及2名鍾男的小弟,近日檢方偵結,依毒品罪起訴張等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