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聞到了!3姊妹受困200小時 瓦礫中「微弱敲打聲」振奮人心

▲▼卡赫拉曼馬拉什災情。(圖/路透)

▲ 災區出動重機具開挖,找到生還者的機會愈來愈渺茫。(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土敘強震奪走逾4.1萬條生命,儘管經過8天時間,救難隊員仍在瓦礫堆中尋找可能的生還者。土耳其重災區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ş)一棟倒塌的公寓傳出微弱敲擊聲,搜救犬也發現有生命跡象,可能是受困長達200小時的3姊妹,救難人員把握這一絲希望,奮力試圖救人。

卡赫拉曼馬拉什市中心一棟公寓因地震威力倒塌,3名仍在就學的姊妹被埋。從首都安卡拉派往救災的消防隊員在挖掘過程中聽見微弱聲響,冒險爬進縫隙中,希望找到被埋逾200小時的倖存者,《每日郵報》記者目睹驚險過程。

消防員在高達12公尺的瓦礫堆和變形的金屬中挖出一條通道,派搜救犬進入後,領犬員稱發現人類生命跡象,令現場一陣振奮。他們不顧危險爬進窄縫,架設液壓頂桿試圖加固洞口,但仍有被倒塌的瓦礫砸中或受困的風險。

▲▼卡赫拉曼馬拉什災情。(圖/路透)

▲ 卡赫拉曼馬拉什災情慘重,大片建築化為塵土。(圖/路透)

現場還有一支哈薩克救難隊,但在土耳其團隊堅持可自行處理後離開。他們將黃色通風管深入通道內,以便灌入新鮮空氣,同時以水桶挖出碎石,以便運出受困者。

救難隊使用專業監聽設備時,現場民眾被要求保持安靜10分鐘,但二度進入通道都只聽見麻雀或卡車喇叭聲,直到一名救難人員爬進窄縫以擴音器喊道,「有人聽見我的聲音嗎?聽得見請輕敲三下」,接著他爬出洞外,示意瓦礫堆中有敲擊聲傳出,代表可能有倖存者。

隨著救援工作進行,可見有瓶裝水被送入通道內,似乎是為讓消防員補充水份,但不清楚最後是否成功救出3姊妹。現場一名婦女受訪表示,「我祈禱這些女孩們能夠平安。如果還有人活著出來,那就是奇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