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六地獄補班日「3月還有1天」 他拋出解套法!網怒開噴

▲▼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本周六大家要早起上班上課。(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熬完本周六(18日)補班日,就能迎來下周228的「4天連假」。不過有網友們哀喊,連上6天真的爆痛苦,分別提出補班的解套法,像是改星期日補班,中間有個星期六可以喘息;或是8個工作日晚走1小時,「這樣比禮拜六上班好吧?」文章曝光後,其他網友對周日補班一事反酸,「那你下周不是也連上6天班?」

一名網友在PTT抱怨,這周六又要再一次地獄補班了,光一個月就補班2次,連上6天班真的很痛苦。對此,原PO不禁拋問,「為什麼政府補班日,都要挑在星期六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竟一口氣連上6天太累,原PO靈機一動想出法子,如果補班日挑在星期日的話,中間有個星期六可以喘息,「這樣不是比較不累人又不會欠老闆工作天嗎?到底在想什麼?」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開噴「那你下周不是也連上6天班」、「你補星期日,接到下周一到五還不是上6天班?」「星期日是休息日」、「然後再連上6天?周日到周五」、「勞基法規定,禮拜天不能動」。

另有網友回文建議,如果真的要補班,「不如連續8天,晚一個小時下班算了,這樣比禮拜六上班好吧?反正都已經到公司了,不用特別早起一天,不用花時間通勤,不是很好嗎?」

▲▼             。(圖/翻攝PTT)

▲網友熱議。(圖/翻攝PTT)

事實上,2月有2個補班日並不是最地獄的,3月才是今年的大魔王月份,該月沒有任何國定假日,又是大月31日,25日還要因應清明連假而補班,變成只有7天假期,上班天數多達24天,可說是2023年最累又最雷的月份。

另外,202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接下來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整理如下:

►和平紀念日(2/25至28,共4日)
►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1至4/5,共5日)
►端午節(6/22至25,共4日)
►中秋節(9/29至10/1,共3日)
►國慶日(10/7至10,共4日)

補班日則有2月18日、3月25日、6月17日、9月23日。針對今年調整放假及補班次數太多一事,人事總處日前回應,連續假期除可鼓勵民眾從事國內旅遊,亦有助於紓解工作壓力,增進內需市場及促進經濟發展。民眾如有個人需求,仍可於補行上班當日自行請假,但人事總處仍將持續蒐集多方意見,做為日後研修參據。

▼今年還有4個補班日。(圖/記者施怡妏繪製)

▲▼ 。(圖/記者施怡妏繪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