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歐洲裁員3800人 因應電動車行業競爭加劇

▲福特,Ford。(圖/路透)

▲福特歐洲裁員3800人。(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今天宣布將在歐洲裁員3800人,主要在英國和德國,以因應電動車行業競爭加劇。

福特說,未來3年將在德國裁減2300個產品開發和行政功能職位,英國將裁減1300個,歐洲其他地區將裁減200個。

福特Model e歐洲區總經理山德(Martin Sander)說:「這些都是艱難的決定,並非輕易做出。我們了解這會對團隊帶來不確定性,我向他們保證,將在未來幾個月提供全力支持。」

福特表示,精簡人事的目標是重振歐洲業務,並與新的乘用車陣容競爭獲利。

福特在德國的裁員人數低於德國金屬工業工會(IG Metall)在1月預估的3200人。

福特說:「公司正在採取行動重組歐洲的業務,建立更精簡、更具競爭力的成本結構。」

福特表示,公司正在「回應迅速變化的市場條件,以及越來越多的電動車競爭者進入市場」。

福特說,裁員將透過自願離職完成,並將在歐洲保持約3400名工程師陣容,聚焦汽車設計和研發。

福特去年宣布在美國和印度裁員數千人,2022年虧損金額達到20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