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兒成植物人!父母推輪椅鑽轎腳 媽媽見鑾轎一動作落淚了

記者黃彥傑、陳以昇、翁子皓/彰化報導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9天8夜進香之旅,今(14)日進入第3天,鑾轎清晨6點從台中楓康超市起轎,早上7時52分停駕彰化縣政府,媽祖下午將進入彰化縣員林市區時,有對夫妻推著19歲就成植物人的兒子來鑽轎腳,希望媽祖展現神蹟,讓兒子病情好轉。

▲一對夫婦推著變成植物人的兒子來參加鑽轎腳。(圖/記者黃彥傑攝)

▲一對夫婦推著變成植物人的兒子來鑽轎腳,男子身旁黃色物為廟方贈與保平安的令符。(圖/記者黃彥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對夫婦推著變成植物人的兒子來參加鑽轎腳。(圖/記者黃彥傑攝)

▲廟方人員深感同情,送上壓轎金與令符。(圖/記者黃彥傑攝)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日下午在快到員林市區,靠近彰化地方檢察署位置時,香燈腳紛紛前來迎接,希望能藉由鑽轎腳,保佑自己一年平安健康。有對夫妻得知媽祖要來的消息後,也推著變成植物人,必須坐輪椅的兒子前來。

坐在輪椅上的兒子,眼神落寞,可能是生活無法自理的緣故,脖子上還繫著圍兜兜。而男子身旁的父母,雖看起來有些憂愁,但凝視兒子時的眼神,無不透露父母對子女的關愛,而男子的母親,手還不停在兒子的脖子上撫摸,足見舐犢情深。

只見鑽轎腳開始,香燈腳紛紛跪地,推著輪椅的夫婦也跪拜在鑽轎腳的隊伍中。而媽祖的鑾轎也貼心抬高,讓男子能順利鑽轎腳。有廟方人員看到夫婦推著坐輪椅的兒子,立即送上壓轎金與廟方令符,希望能帶給他庇佑,男子的母親在收下壓轎金後,手還輕輕的撫拍兒子的背幾下,似乎在勉勵兒子。

▲一對夫婦推著變成植物人的兒子來參加鑽轎腳。(圖/記者黃彥傑攝)

這對夫妻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男子的父親語帶憂愁的表示,兒子今年24歲,他在19歲發病,腦部受損變成植物人,這是第一次帶兒子來鑽轎腳,因為前幾年兒子的身體狀況還不允許參加該活動,今天來這邊,是希望媽祖保佑兒子病情好轉。而男子的母親,聽到記者詢問是否希望兒子能獲得媽祖庇佑時,連說幾聲「對」,語氣中充滿希望與對兒子的熱愛,她之後還一度因情緒激動,落下心疼的淚水。

▲一對夫婦推著變成植物人的兒子來參加鑽轎腳。(圖/記者陳以昇攝)

▲夫婦帶兒子來鑽轎腳,盼媽祖保佑。(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