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藍營遇「三關兩路」? 黃暐瀚揭:郭台銘參選關鍵在「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受訪。(圖/ETtoday攝影中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ETtoday攝影中心)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外界關注的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呼聲高之外,也有不少人支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出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0日分析,郭台銘想回國民黨選總統會有「三關兩路」,不管是回黨、提名,皆會面臨時間不足。但若國民黨再度給予郭台銘榮譽黨證,或非綠聯盟發起民調、徵召提名,還是有機會。但兩條路皆須黨主席排除萬難才可能發生。

黃暐瀚表示,郭台銘想回國民黨選總統會遇上三個難關。首先是回黨,根據國民黨退黨黨員回黨辦法第7條,退黨者須得「滿4年後」,才能申請回黨。郭於2019年9月12日宣布退黨,所以最快的申請回黨日將是2023年9月13日,但這天總統人選早就確定。

其次是提名,根據國民黨公職人員參選提名辦法,得入黨滿4個月,才有資格獲得提名。照流程郭台銘最快有資格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時間,將是2024年1月13日,不過這天已近總統大選投票。最後一關則是太太反對。

黃暐瀚認為,依據以上三點,郭台銘想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是「沒門」,不過雖然有三個難關,但也有兩條路走。第一,破格改制,國民黨再度給予郭台銘榮譽黨證,上述「規定」一律「無視」,就是要郭回國民黨,為郭破格改制。第二,非綠共推,雖然郭台銘非國民黨員,但藍營發動「非綠聯盟團結機制」,針對非綠大咖一起做民調,其中包含郭台銘、柯文哲等人,取民調最高者,徵召提名。

黃暐瀚說,這兩條路都要朱立倫主持排除萬難,才有可能發生。不過,國民黨有意參選立委者,多半支持侯友宜,還要不要為郭破格改制「看法不一」。

他認為,國民黨選將挺侯友宜的理由很簡單,經過兩次市長選舉,侯已經被綠營「圍毆」兩次,結果是綠營難打,也打不痛,「所以結論是,儘管郭台銘起心動念,但藍營最後提名的,應該還是侯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