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心無國界! 彰化高中總動員...送43大箱物資援土耳其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高中師生長期投入公共事務和國際援助工作,疫情嚴峻期間,轉贈20萬個口罩,支持醫療人員及病患,受到總統蔡英文讚揚,接著架設網站義賣非洲衣索比亞咖啡,今(10)日再度全力總動員,將43大箱物資,送台北慈濟內湖聯絡處再轉往土耳其,以實際行動參與國際人道救援。

▲彰中送物資援助土耳其。(圖/彰化高中提供)

▲彰中師生送物資援助土耳其。(圖/彰化高中提供,以下同)

▲彰中送物資援助土耳其。(圖/彰化高中提供)

彰中前圖書館主任呂興忠於去年8月募得口罩、並發起義賣非洲衣索比亞咖啡,本來目標在援助約旦難民營兒童,因疫情無法親自出國遞送,當時還有銘旺公司捐助旗下自有品牌「哈克士」機能衣褲,今天圖書館師生全力動員,整理出7大箱406件衣服及8大箱155件褲子,援助土耳其。

▲彰中送物資援助土耳其。(圖/彰化高中提供)

校長王延煌表示:「大家都在新聞中目睹強震後斷垣殘壁、傷亡慘重的畫面,天災、加以低溫,彰中人能苦人所苦推己及人投入援助,基於人道主義對受助者作出物資上或物流上的支援,或許我們無法親臨現場拯救生命,但對於舒緩不幸,高中學生是可藉由行動實踐維護人類尊嚴的。」

▲彰中送物資援助土耳其。(圖/彰化高中提供)

王延煌強調,彰中人沒有忘記呂興忠號召發起「向默默付出的人致敬」,鼓勵並感謝在我們周遭為防疫付出的人,現在更讓捐贈物資發揮極大化效益,今天偕同圖書館、學務處、教官室同仁,帶著剛剛結束淨山活動、完成員林明湖國小育樂營的志工服務隊學生裝箱打包,在寒冬中為地震災民送暖,也以行動體現人權教育的可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