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議會發表「永久非軍事區」宣言 陸委會:關鍵在中共要放棄犯台

▲▼金門縣議會發表「永久非軍事區」宣言。(圖/翻攝金門日報)

▲金門縣議會發表「永久非軍事區」宣言。(圖/翻攝金門日報)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金門縣議會6日成立「跨黨派問政聯盟」及「無黨籍聯盟政團」,發表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等四大宣言。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9日回應,陸委會持續關注國內各界對於兩岸關係發展的相關建議,然而要降低台海的緊張情勢、化解兩岸敵意對立,關鍵在於中共必須徹底放棄以武力脅迫台灣,作為解決兩岸爭端的手段,「這才是問題的本質。」

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中共向來把地緣臨近福建的金馬作為統戰優先目標,且「習五條」稱將率先實現金馬與福建沿海地區通水、通電、通氣、通橋,強調「應通盡通」進一步作為推動兩岸融合的戰略前沿。

邱垂正指出,陸委會持續關注國內各界對於兩岸關係發展的相關建議,然而要降低台海的緊張情勢、化解兩岸敵意對立,關鍵在於中共必須徹底放棄以武力脅迫台灣,作為解決兩岸爭端的手段,「這才是問題的本質。」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垂正強調,中共也應該尊重台灣的民意,務實處理兩岸事務、兩岸關係,才可能良性互動。

邱垂正還說,政府也多次對外說明,金廈大橋涉及國防安全,金門經濟長期發展、社會秩序、國族認同、兩岸關係,及地緣政治等複雜問題所衍生的國安風險,「政府並無推動金廈通橋的規劃,有關金門鄉親關心民生經濟議題,政府向來十分重視,也會持續努力與地方溝通,盡最大的能力優化相關建設,在確保人民享有自由民主的情況下,促進金門經濟發展與民生福祉。」

金門縣議會「跨黨派問政聯盟」及「無黨籍聯盟政團」6日正式宣布成立,並發表四大宣言,包括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推動「金廈跨海大橋」早日興建、善盡代議士為民服務、獻替縣政建設發展方向為主軸和黨團成立的起手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