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近3年 泉州至金門小三通恢復通航

▲▼泉州至金門小三通恢復通航。(圖/翻攝自央視)

▲泉州至金門小三通恢復通航。(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繼農曆春節前,金門-廈門與福州-馬祖兩條小三通航線恢復運作後,據《央視新聞》報導,福建泉州至金門「小三通」客運航線今(10)日恢復通航,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3年來首次通航,泉金航線復航後,擬定為每周2個往返航班。

首艘客輪10日上午由泉州南安石井泉金客運碼頭出發前往金門。10日中午,從金門出發的客輪也將抵達泉州,完成恢復通航後的首個往返航班。

報導稱,泉金客運航線開通至今已安全營運2.9萬餘航次,旅客人數139萬人次,其中50%為台人,每年客流量已達16萬人次。泉金航線復航是繼廈金客運航線、福馬客運航線復航後,擴大兩岸「小三通」航線邁出的又一步。

報導描述,在等待復航過程中,福建各級各部門不斷完善泉金客運碼頭運行設施及疫情防控配套設施建設,做好客運航線復航相關準備。泉州海事部門聯合航道、漁業、海警、公安海防等涉海部門展開常態化巡航執法,確保通航水域通暢,並對客輪進行全方位檢查、指導客輪應急演練,消除船舶航行安全隱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