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額太低也可疑!婦人只匯400 機警行員「1理由」發現是詐騙 

▲台中警方和銀行行員順利阻止婦人匯出400元,成為史上最少金額投資詐騙。(圖/民眾提供)

▲台中警方和銀行行員順利阻止婦人匯出400元,成為史上最少金額投資詐騙。(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37歲陳姓女子日前到台中商銀北台中分行要匯款400元,機警行員因為匯款金額太少大感疑惑,隨口一句「作什麼用途?」陳女先是支支吾吾,後來才說是要投資貨幣,這時,行員馬上覺得有問題,懷疑女子是遭詐騙立即報警,警方到場了解原因,果然是詐騙,成功阻止史上金額最低的詐騙案。

台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警員高慈佑、呂駿劭,6日下午2點40分獲報,有婦人要匯款400元,行員詢問用途時,婦人說不出理由,只好拿出手機對話讓行員查看,機警行員一看就是詐騙,馬上趕抵現場。

陳女表示,她在FB認識一名網友「余蘋」,2人相談甚歡,陳女意外得知余蘋有個投資貨幣平台,只要小額款項就可輕鬆獲取高報酬,於是準備1萬1千元要匯款給余蘋,交給她代為操作,余女還要求先匯400元測試帳戶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再另外匯1萬6百元補齊即可。

還好陳女不會操作ATM,改到櫃檯匯款,才讓行員有機會阻止詐騙,加上員警告知詐騙往例,陳女這才打消匯款念頭,沒有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