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北一女段考出現「這照片」 網友熱議:會不會看到忘了解題

北一女數學段考以校貓入題,吸引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網路)

▲北一女數學段考以校貓入題,吸引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一女中校貓「黑妞」向來是學校熱門話題,陪伴北一女師生長達15年,還有專屬的粉絲專頁「北一貓奴」介紹生活點滴,校內甚至有數學老師出段考考卷,也以「黑妞」入題還放上照片,引發網友熱議,「會不會有學生看貓看到忘了解題」。

北一女數學老師王嘉慶以「黑妞」入段考題,考題描述綠園「黑妞」有一個特別的習性,每天都會在甲、乙兩地之一休息,要求學生依據「黑妞」的休息習性,以「高中生應有的論證層次與書寫表達能力」,描述其中的轉移矩陣,並計算機率等。王嘉慶說,這題考的是學生「轉移矩陣」(transition matrix)的觀念,算是基本題型,考題不難發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考題近期在網路上掀起熱門討論,有網友說:「我一看到『矩陣』就直接看貓了」、「文科表示:告訴我貓貓在哪裡就好,答案不重要」、「路過看貓的數學老師表示,送分題無誤」、「文組表示:甲地沒看到就去乙地找就好啦」、「好棒的題目喔!太有趣了呀!」

▲北一女校貓「黑妞」是校內人氣話題。(圖/翻攝自Facebook/北一貓奴)

▲北一女校貓「黑妞」是校內人氣話題。(圖/翻攝自Facebook/北一貓奴)

王嘉慶說,每次出題或是編寫上課講義,都會想設計一、二題情境題讓學生融入理解,之前也有用過柯南、職棒、寶可夢、撲克牌、統一發票等題材,這次是「黑妞」首次入題,沒想到會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點意外,畢竟已經是2年前出的考題,但能引起討論話題,感到開心,也歡迎大家對考題批評指教。

至於網友熱議「會不會有學生看到貓,就忘了解題」?王嘉慶說,這應該只是網友開玩笑,學生不會忘記解題,如果正在高中求學階段者,就會知道這題是基本題,在整份考卷算是比較簡單的題目,學生答對率都還蠻高的。他也網友敲碗下,提供該題解答。

▲出題老師王嘉慶提供解答。(圖/王嘉慶提供)

▲出題老師王嘉慶提供解答。(圖/王嘉慶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