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舉行「夜間閱兵」儀式 紀念朝鮮人民軍建軍75周年

▲▼北韓於25日晚間在金日成廣場進行閱兵儀式,慶祝90周年建軍節。(圖/路透社)

▲北韓於金日成廣場進行夜間閱兵儀式。圖為2022年4月夜間閱兵畫面。(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韓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式,紀念「朝鮮人民軍」建軍75周年。金正恩是否會出席尚無從得知,但考慮到就任以來12次閱兵中有11次參加的先例,預計他出席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金正恩出席並發表談話,相信會有傳達給南韓和美國的訊息。

根據南韓官媒《韓聯社》報導,據推測,北韓動員了大量戰略武器,因為在平壤美林機場舉行的閱兵彩排中,流出了疑似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火星-17(Hwasong-17)的畫面。

美國專家預測,此次閱兵將出現新型巡弋飛彈、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器和可裝載核彈頭的無人機。

2月8日是1948年北韓正規軍「朝鮮人民軍」誕生的日子,在北韓被稱為建軍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