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1F被叩叩聲吵死!醫撐半年…「往下一看」揪兇手 網讚:根本柯南

▲▼房產,天花板,電燈,冷氣,房屋,消防警報器,住警器,家,房子,裝潢。(示意圖/記者莊智勝攝)

▲醫師陳木榮租屋在1樓,樓上狂發出「叩!叩!」聲吵得他精神耗弱。(示意圖/記者莊智勝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隋棠7日遭指控是惡鄰,寫下千字長文還原過程,今(8)日鄰居又提出7大罪狀,還貼出和前屋主的對話截圖,證明向來都是理性溝通。噪音擾民的戲碼也發生在小兒科醫師陳木榮身上,他自爆十多年前租屋在1樓,剛搬進去就被樓上發出的「叩!叩!」聲吵得不得安寧,原以為是長輩搖搖椅所致、也未向對方反應,他像偵探般觀察半年多後終於抓到兇手。

「樓上發出來的聲音不見得是樓上製造的。」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發文回憶起十多年前在竹北租屋,剛搬進去就發現樓上會發出「叩!叩!」兩聲,隔沒多久又有,一整天持續著,不堪其擾的他甚至拿著聽診器貼著天花板一寸寸聽,發現最大聲的位置在書房天花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木榮說,這聲音不是小孩跑動腳步聲、也不是拉動桌子的聲音,「發生的時間不規律但是很煩人」。他想像著,樓上應該有位年邁長輩,坐在搖椅上前後搖動搖椅,來回一次就發出「叩!叩!」聲,雖然日夜為噪音所苦,卻能想像老年人的處境,因而未向鄰居反應。且這聲音總出現在深夜12點前,半夜偶爾會被吵醒,但他不以為意,將被子蓋上頭繼續睡。

▲▼老人,婦人,阿嬤,奶奶,手。(圖/免費圖庫pixabay)

▲醫師原猜想是長輩坐搖椅發出的噪音而未向對方反應。(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讓陳木榮最苦惱的是,長輩總是早起,每天早上06:30過後就是聲音高峰,會持續2~3小時,直到9點多過後才減少,傍晚又再開始,「半年多來,我被這個聲音吵到精神耗弱」。直到某天下午他看著窗外,忽然覺得事有蹊蹺,他發現租屋處旁是地下停車場的車道入口,「只要有車子開下停車場, 1秒鐘過後,天花板上面『叩!叩!』的聲音就會出現。」

陳木榮立刻走到停車場觀察,發現停車場向下,最下方有條排水溝,上方有個鐵柵欄蓋住排水溝,每輛車前輪只要經過鐵柵欄,就會發出「叩!」的一聲巨響,後輪再輾過又會再發出「叩!」,這噪音經過整棟大樓鋼筋水泥的傳導,回到他房間正上方。他腦筋動得快,回家拿了幾條抹布塞進鐵柵欄的縫隙邊,困擾他半年多的聲音從此消失。

▲▼停車,停車場,車格,車位。(圖/Pixabay)

▲醫師後來找到兇手是「停車場鐵柵欄」。(示意圖/Pixabay)

陳木榮慶幸自己找到原因,在此後的一年多「叩!叩!」的聲響不曾再出現。他也直言,「樓上的聲音有可能是樓上發出來的,但是可能不是樓上製造的。」

該篇PO文已被網友轉發超過2百次,不少人大讚他的細心與觀察力根本是柯南,「非常理性,不帶情緒,完美解決事情」、「可惜很多人無法理解,希望我家樓下鄰居可以看到這篇文章」、「我也常聽見樓上有動動動動的聲音,但我是住頂樓」、「這篇要存起來」、「我相信,因為我家也是這樣」、「完全同意柚子醫師。我自己也有誤會樓下鄰居唱歌太大聲結果樓下鄰居根本不在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