瞌睡蟲釀1死1傷!停國道路肩撿東西 遭大貨車追撞「壓車底」慘亡

▲國道2號西向南桃園路段今天清晨發生死亡車禍,1輛大貨車疑似打瞌睡撞上停放路肩小貨車,導致小貨車駕駛被壓在車底,送醫急救後仍不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道2號西向南桃園路段今天清晨發生死亡車禍,大貨車疑似打瞌睡撞上停放路肩小貨車,導致小貨車駕駛被壓在車底,送醫急救後仍不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國道2號南桃園路段12.6公里今(8)日清晨5時許發生死亡車禍,1輛大貨車失控追撞停放路肩小貨車,造成小貨車駕駛被壓在車底,2輛車佔用外線2車道,小貨車駕駛被救出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國道六隊警方指出,這起車禍造成西向回堵近5公里,車速一度低至時速不到20公里,不排除大貨車駕駛打瞌睡追小貨車,當時下車查看貨物掉落的小貨車駕駛被壓在車底,真正肇責則在龍潭分隊調查釐清中。

國道警方指出,今天上午5時41分許接獲報案指稱,國道2號西向12.6公里處發生車禍,立即派員處理,並聯繫交控中心通知事故處理小組前往,現場發現27歲葉姓男子駕駛大貨車疑操作不當,追撞停放外側路肩之小貨車,小貨車42歲田姓男子被壓在小貨車車底,經消防人員救出後已無意識,送往部立桃園醫院急救後仍於上午7時15分宣告不治,葉姓男子則為腳部扭傷,意識清楚未送醫。

▲國道2號西向南桃園路段今天清晨發生死亡車禍,小貨車停放路肩遭大貨車追撞,車體嚴重毀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道2號西向南桃園路段今天清晨發生死亡車禍,小貨車停放路肩遭大貨車追撞,車體嚴重毀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警方為大貨車葉姓男子進行酒測,酒測值為零,另小貨車田姓駕駛經抽血酒測,檢測值為33H mg/Dl,經換算為每公升0.165公克,警方指出,這起意外造成1人死亡、1人輕傷未送醫,肇事原因初判可能是大貨車未注意車前狀況,疑似打瞌睡釀禍,小貨車司機下車查看遺落物,結果慘遭大貨車追撞,肇事原因後續由國道六隊刑事組與龍潭分隊調查處理。

國道六隊呼籲,駕車時精神不濟打瞌睡或分心,如未注意車前狀態而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將吊扣或吊銷駕照。駕駛人變換車道前,應顯示方向燈外,要判明前後距離、左右間隔,避免視線死角釀禍,確保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