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滿20年即將返中 美動物園宣布:大熊貓「樂樂」睡夢中離世

▲▼25歲大熊貓樂樂離世。(圖/翻攝自微博)

▲25歲大熊貓樂樂離世。(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3日發布聲明稱,大貓熊「樂樂」離世,終年25歲。目前死因不明,正在調查當中。聲明稱,大貓熊「樂樂」於2日清晨在睡夢中意外離世。牠是「一隻快樂的貓熊,喜歡吃蘋果,喜歡用竹子蓋住自己,享受放鬆。牠性格溫和,多年來深受飼養員、動物園工作人員和遊客的喜愛。」

據《中新網》報導,孟菲斯動物園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馬特·湯普森表示,離世前幾天,樂樂沒有表現出任何痛苦的跡象。由獸醫專家組成的醫療小組將進行徹底檢查,以查明死因。

作為中美共同保護和研究大貓熊計劃的一部分,雌性大貓熊「丫丫」和雄性大貓熊「樂樂」於2003年4月抵達孟菲斯動物園開始旅美生涯,協議期限為10年,2013年到期後又延長了10年。

2022年12月21日,孟菲斯動物園已宣布,將把旅美大貓熊「丫丫」和「樂樂」歸還中國,結束20年的租借期。

之前,「丫丫」和「樂樂」在孟菲斯動物園的狀況,曾引發爭議。2022年年初,有網友指出,「丫丫」和「樂樂」的生存情況不容樂觀。在該網友發布的照片中,兩隻大貓熊瘦骨嶙峋,精神萎靡。

對此,中國動物園協會工作人員曾回應稱,兩隻大貓熊已經進入老年階段,且「丫丫」一直患有皮膚病,所以狀態不好。經與孟菲斯動物園溝通,了解到竹子和居住場館沒有問題,會持續與對方進行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