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國間諜氣球又出沒 美國防部證實:飛越拉丁美洲上空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3日晚間透露,另個中國間諜氣球正飛越拉丁美洲上空。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rick Ryder)透過聲明向CNN表示,「正在看氣球飛越拉丁美洲上空(Latin America)的通報,我們估是另一個中國間諜氣球」。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示意圖/路透社)

目前尚不清楚氣球在拉丁美洲上空的確切位置。不過另名美國官員指出,這顆氣球現階段並未飛往美國。

此前,美國證實一顆飛越美國北部上空的中國間諜氣球,不直接將其擊落,因為儘管氣球飛行路徑經過「數個敏感地點」,並不構成重大情報蒐集風險,但破壞卻可能造成殘骸墜落,反而對地面上人們構成安全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此延後原定5日出訪中國的計畫,批評中方派間諜氣球進入美國領空侵犯主權,不負責任也無法接受。他不願多談出訪將會延至何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