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戰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飛彈射爆瞬間影片曝

文/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總統拜登今天下令軍方派出戰機,在東岸領海擊落入侵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此前這顆氣球飄過北美多處敏感軍事地點,成為華盛頓和北京緊張關係的最新導火線。

▲中國間諜氣球已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中國間諜氣球已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美聯社援引2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法報導,這顆間諜氣球是遭1架空軍戰機擊落,如今當局正採取行動,以從大西洋領海回收氣球碎片。這顆白色氣球原本在約6萬英尺的高空飛行,估計其體積約與3輛巴士相當。

電視轉播畫面顯示,在一場小規模爆炸後,氣球向海面墜落。畫面可見軍機在附近飛行,海面也有船隻部署,以準備進行殘骸回收工作。

報導指出,官員的目標是精確掌控行動時間,以在碎片沉入海中之前盡可能回收更多碎片。五角大廈先前曾稱,碎片分布範圍料將相當廣泛。

稍早之前,拜登告訴媒體記者,當局會「處理」(take care of)入侵領空的中國偵察用高空氣球;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也宣布,為支援「國家安全工作」,將暫時關閉美東地區的3座機場,包括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月桂堤(Myrtle Beach)機場,以及北卡羅來納州威爾頓(Wilmington)機場。

據報導,軍方先前就曾考慮擊落氣球,但因擔心墜落碎片傷及地面人員,因此決定等待氣球飄入大西洋後再予處理。

這起爭議事件也導致去年11月拜習會築起的美中善意盡消。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3日表示,鑒於中國偵察氣球進入美國領空,明顯侵犯美國主權與違反國際法,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延後原訂5日出發的訪中行程,待情勢允許再擇日出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