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ㄟ越來越孝順!」女警牽迷路嬤回家當散步 真相有洋蔥

▲▼失智婦。(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宋姓婦人常到外散步聊天,但忘記回家的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二分局轄區1日獲報,一名宋姓老婦人外出迷途,員警將她載回家後,老婦人又外出溜搭,這次由女警手牽宋婦回家,但可愛的阿嬤卻告訴女警:「孫ㄟ妳越來越孝順了!晚上都陪阿嬤散步!」原來宋婦平日愛出門找人聊天,但因些微失智,常忘記回家的路,還好有員警護送她平安到家,讓家屬相當感激。

三民二分局民族派出所1日晚間9點接獲報案,指稱民族一路上,有一名老婦人疑似迷途,需要員警協助,警員邱駿賢、林肯賢趕緊前往現場,發現是轄內經常迷途的84歲失智宋姓老婦人,員警便開車載老婦人回家。

53歲的余姓兒子看到媽媽是被警方載回家的,大感驚訝,因為他以為媽媽在2樓休息,沒想到是被員警從外面帶回家,直說:「真不好意思,每次都麻煩您們。」

▲▼失智婦。(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失智的宋婦喊女警「孫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沒想到晚間10點55分,警方又獲報,莊敬路上有一名老婦人不停地按門鈴,警員黃柏綸、張家菱再次前往,竟是剛送返家的宋姓老婦人,員警再度牽著老婦的手返回住家,過程中,老婦看著女警張家菱說:「孫ㄟ您越來越孝順了!晚上都陪阿嬤散步!頭髮都沒去剪、越來越長了」,女警則笑著陪老婦人說話。

原來老婦人與兒子、男孫三代同堂,兒子從事臨時工、男孫在上大學,老婦平時喜歡在家附近找人聊天,晚上偶爾會走出來散步,卻因些許失智,常常散步或聊天完,忘了回家的路,所幸轄內員警接護送其安全返家,家屬與老婦皆十分感謝民族員警的溫暖之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