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童19顆珠子塞下體…拖1年一照「膀胱長出大貢丸」 急送醫搶救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一名11歲男童近日出現尿不盡現象,被家長送醫檢查,竟發現下體被塞進19粒磁性珠,而且早在1年前就已經放入,CT拍到甚至已變成一大顆「貢丸」。醫生查完表示,整串19顆磁珠拉開來大約長10公分,由於時間已經較長,磁力珠外部已形成結石包裹。

▲▼10歲童「19顆珠子塞入下體」。(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10歲童把19顆珠子塞入下體。(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據《九派新聞》報導,2月1日,醫生竟從一11歲男孩的膀胱中取出了19顆磁力珠,引起廣泛關注。

西安市兒童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郭濤透露,男孩從幾個月前就表現出了尿不盡的症狀,但當時症狀很輕,因此也沒有重視。最近,男孩的症狀越發嚴重,於是被家長送醫救治。

郭濤稱,入院後,通過CT檢查發現孩子的膀胱中有金屬串珠樣異物,「外頭有一個結石的殼。」

據《荔枝新聞》報導,由於珠子帶有磁性,手術難度較大,醫生最終採取小切口手術將珠子成功取出。

▲▼10歲童「19顆珠子塞入下體」。(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郭濤表示,經過手術,共取出19粒磁力珠,串聯總長度約10公分,「磁力珠已經完整的取出來了,對膀胱的損傷也不大,男孩術後6小時已經開始正常飲食了,精神狀態還是不錯的。」

郭濤還稱,男孩單純是因為好奇,在1年前將異物塞入下體,期間雖有不適,但由於性格內向,一直沒有求助父母,「如果再晚治療,將會造成輸尿管、腎臟等損傷。」

同時,郭濤提醒到,近年來,接診膀胱異物的孩子較多,希望家長和學校給予正確的引導,避免造成嚴重後果。

對此,網友們直呼可怕,紛紛表示,「家長和學校一定要重視孩子的生理健康教育啊!」、「天啦,這看起來都疼!」、「小孩真的會好奇,我表弟小時候就會往鼻孔里和耳道裡塞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