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航警塔台值勤帶槍睡大覺!飛安掉螺絲嚇死人 航警局說話了

▲航警局郭姓副所長在塔台值勤時竟帶槍睡覺,航警局查證屬實已拔官調職懲處。(圖/讀者提供)

▲航警局郭姓副分隊長在塔台值勤時竟帶槍睡覺,航警局查證屬實已拔官調職懲處。(圖/讀者提供)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航警局驚傳塔台值班人員值勤時睡覺重大違紀事件!航警局保安大隊郭姓副分隊長遭爆在塔台值班時竟帶槍睡覺,漠視飛安危機與國門漏洞,爆料者指稱,郭姓副所長負責塔台安全,任務首重飛安守護及邊境治安守護,執勤時需高度警戒,卻屢次在上班時睡覺,機場安全出問題誰要負責?航警局表示,根據初步調查相關監錄影像,郭員違反勤務紀律屬實,除已調整非主管職務外,並將以「不護短、不庇縱」之原則予以嚴懲不貸。

據爆料者指出,隸屬航警局保安大隊第一分隊第一職務代理人郭副分隊長,竟於塔台安管上班期間帶槍睡覺且精神不濟,郭身為主管階級又身兼副座,應為員警學習榜樣,卻在執行塔台管制崗哨勤務時公然睡覺,警察領有國家薪水,負有「依法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促進人民福利」職責,且執勤時身上配有槍枝,竟於上班帶槍睡覺,不僅影響警察觀感,其危險性更不容小覷。

▲▼林佳龍與媒體前往桃園機場參觀新塔台工程。(圖/記者呂佳賢攝)

▲航警塔台安管需高度警戒,肩負飛航安全責任。(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爆料者也質疑,航空警察任務首重飛安守護及邊境治安守護,執勤需高度警戒,郭員屢次上班睡覺,飛航安全誰來顧,萬一機場安全出問題誰要負責?如遭有意人士誤闖侵入,將嚴重影響飛行安全,其嚴重性及危險性甚大,將危及塔台飛安。

另外,根據民用航空法、民航機場管制區進出管制作業規定,航警負有飛行安全維護、管制機場周遭崗哨之職責,照片為郭員在塔台執行重要飛安管制崗哨時睡覺,如遭有意人士誤闖侵入,將危及塔台飛安。

航警局強調,保安警察大隊郭姓副所長員警遭檢舉案,經查根據檢舉人提供畫面清查相關監錄影像,初步查處違反勤務紀律屬實,本局將本於「不護短、不庇縱」之原則予以嚴懲不貸。郭員行為遭檢舉並引發負面輿情,已影響警察機關形象且不適任主管職務,航警局依事證及相關資料,調整郭員為非主管職務與服務單位並加重懲處。

航警局重申,本局將持續加強要求同仁落實勤務紀律,列為重點督導單位加強督導及指派幹部加強導帶勤,以維機場安全與秩序。

▲郭姓副分隊長遭檢舉屢次在塔台值勤時帶槍睡覺,圖為桃園機場塔台外觀。(圖/記者沈繼昌攝)

▲郭姓副分隊長遭檢舉屢次在塔台值勤時帶槍睡覺,圖為桃園機場塔台外觀。(圖/記者沈繼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