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救人返台被騙過程曝!瞞家人台中做保全…另一玩伴下落不明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15日以國會外交名義前往柬埔寨,今(8)日返抵國門,帶回一名19歲台灣被賣到柬埔寨當地被害人,沒想到剛下飛機就遇到航警局大陣仗,想把人直接帶走,讓吳斯懷痛批,「我還以為要抓逃犯」。航警局晚間發表緊急聲明,透露該被害人家屬日前向屏東縣警察局東港分局報案求助協尋。

▲屏東縣警局           。(圖/資料照)

▲屏東縣警局 。(圖/資料照)

據悉,該被害人和另一名同學兩人瞞著家人說要去台中當保全,不料被騙到柬埔寨,他被立委安全保護回台,另一位同行的同學卻下落不明,讓家人很擔憂,警方著急欲對返台被害人了解狀況,查出在台幕後詐騙集團黑手,瓦解該詐騙集團,救回在柬埔寨的國人。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受害者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受害者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據了解,這位被害青年和另一名同學8月初瞞著家人說要去台中當保全,「工作輕鬆,又可以領高薪」,家人不疑有他,放心讓他離家;約10天,他以LINE打給家人,向家人表明人在柬埔寨,行動被控制,不時遭到毆打,度日如年,生活很苦,請家人想辦法救他回來。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受害者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受害者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由於他的家人無法直接打LINE和聯絡,都要等他主動打回來聯絡,幾乎都在傍晚時刻,讓家人相當擔心,聯絡住在台北的親友協助,目前無法得知他台北親友透過何種管道找上立委吳斯懷等3位委員協助。

由於他平安返回台灣,但和他搭同一班機到柬埔寨的同學則下落不明,因此警方急著找他了解當初招攬他們到柬埔寨的過程,盼找出在台灣的幕後黑手,挖解該集團,避免再有人受害,並希望有機會救回其他受困柬埔寨的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