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祭報復措施! 今起對南韓入境旅客實施落地核酸檢測

▲北京機場。(圖/路透)

▲中國宣布今起對南韓入境旅客,一律實施落地核酸檢測。(示意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中國政府今(1日)起對南韓搭機入境旅客實施COVID-19落地核酸檢測,若驗出陽性立即送隔離。韓媒指稱,這是報復南韓延長停發中國旅客短期簽證所採取的措施。

綜合韓媒報導,中國民航局上月31日向中韓航線的兩國航空公司發出通知,今起從南韓搭乘直航航班入境中國的旅客,落地後一律須接受COVID-19核酸檢測,篩檢結果若呈陽性,必須接受居家、居所隔離或住院隔離。南韓駐中大使館也在官網公告,已接獲中國政府通知。

南韓外交部一名官員表示,南韓政府堅持除防疫以外的其他因素,不得影響從南韓入境中國的旅客。南韓政府基於保護公民的理由,以科學為依據採取防疫措施,現在韓方正與中方進行必要的溝通。

由於中國去年底放棄清零政策,新冠疫情大爆發,南韓政府宣布從1月2日起暫停簽發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證,並要求登機前須提供陰性篩檢證明,入境也須接受核酸檢測。之後中國政府就在1月10日起停發南韓公民赴中短期簽證,隔日進一步暫停南韓入境中國旅客「72/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

南韓1月27日宣布延長暫停簽發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證措施至2月28日,中方就於1月31日宣布對南韓入境中國旅客實施落地採檢,以此作為報復南韓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