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應外系2生獲全額補助 赴日橫手市任宣傳大使

▲▼大同大學應用外語系闕鵬軒、戴進豪兩人,2月份將飛往日本橫手市擔任宣傳大使。(圖/大同大學提供)

▲大同大學應用外語系闕鵬軒(左)、戴進豪(右)兩人,2月份將飛往日本橫手市擔任宣傳大使。(圖/大同大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日雙方情誼深厚,隨著疫情趨緩,國人蜂擁前往日本旅遊,民間交流也重啟,大同大學因為與日本橫手市交流多年,每年寒暑假提供職場實習、深度體驗機會,其中應用外語系闕鵬軒、戴進豪兩名學生,用心準備提案並用日文面試,獲得日方審核通過,預計2月14日飛往日本橫手市擔任宣傳大使,在5天時間內,將體驗當地歷史悠久的雪洞祭、梵天祭,喜愛日本的他們直言:「意外、開心又期待。」

橫手市與大同大學交流多年,每年寒暑假都會提供大同大學學生職場實習、深度體驗機會,過去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實體交流中斷,隨著疫情趨緩,日方透過線上面試,錄取闕鵬軒、戴進豪擔任宣傳大使,也是疫情以來首次實體交流,兩人食宿機票將由橫手市全額提供,宣傳大使的任務,則是將當地文化、特色,透過社交平台介紹更多人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大學應用外語系闕鵬軒、戴進豪兩人,2月份將飛往日本橫手市擔任宣傳大使,圖為日方面試狀況。(圖/大同大學提供)

▲闕鵬軒、戴進豪兩人,2月將飛往日本橫手市擔任宣傳大使,圖為之前日方線上面試狀況。(圖/大同大學提供)

現為應外系大三生的闕鵬軒,獲得第一名資格,他說,還蠻喜歡日本,尤其是日本的廟宇,自己家開滷味店,所以提案時,就是透過在自家店面貼海報等方式行銷日本當地,報告時全程用日文,有些小失誤,後來得知入選有點意外,但很開心也很期待,因為可以再去日本,親身體驗超過300年歷史的祭典。

現為大四的戴進豪,原本就錄取校內交換生,預計三月赴日本廣島經濟大學短期留學,並以第二名取得宣傳大使資格,他說,將有一段時間會在日本學習、體驗當地生活,「一定是一個令人難忘的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