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遭親戚圍攻催婚!27歲女「外套蓋頭對抗」隔天投降答應相親

文/香港01

農曆新年是一家人聚首一堂的團圓好日子,同時也是親戚長輩「熱心關心」年輕人感情狀況的「高危時段」。中國大陸1名27歲女子回鄉過年,與家人到親戚家拜年時,遭到2名長輩「夾擊」不斷催婚,感到無奈又煩厭,只好當場以外套蒙頭並摀住耳朵拒絕回應。不過女子的「駝鳥政策」並未見效,翌日更抵不住親友的壓力,被強迫前往「相親」,事件引來網民討論。

陸媒報導,相關影片為1名居於遼寧大連的胡姓女子上傳,而片中女子是胡女的堂妹。胡女指,堂妹近日回鄉過年,並跟媽媽到親戚家拜年「串門子」,沒料遭媽媽及姑姐不斷催婚,更教路選男生的秘訣,「今天我就告訴你,你找對象模樣不要太俊,一般模樣就行。就找個精神兮兮的,知道過日子就行」、「找個愛你的人,不要你去愛他的人,他知道稀罕你、愛你就行」。

▼親戚婆媽圍攻催婚。(圖/翻攝沸點)

▲▼女孩走亲戚被催婚全程蒙头捂耳。(圖/翻攝沸點)

面對2人的「關心」,胡女指堂妹無奈又崩潰,不知如何應對,故只好以其外套將整個頭也蒙起來,又以雙手掩耳,以行動拒絕回應。可是2名長輩未有被堂妹的反應嚇倒,更「補刀」揶揄她,「你別捂了,你這麼大小姑娘也不是小孩了!你看,筷子還一雙一對的,你還一個人!」

胡女透露,堂妹現年27歲,一直未有對象,令姑姐及她的媽媽非常着急,故一早機會便會向她催婚,希望她早日嫁人。而拍下影片的翌日,堂妹便因抵受不住長輩的壓力,被迫答應出席「相睇」認識異性。

影片一出引來網民討論,不少人批評長輩做法過份,直指過年本是一家團圓的時間,但親友們的「熱心」往往會嚇怕年輕人,令喜慶節日失去原意,「大過年的誰都不想聽這些吧,要是有合適的誰願意這樣啊」、「好多人辛辛苦苦在外打拼一年,回去還要聽這種道德綁架式關心,怪不得年輕人不愛過年」。

▼女子用外套蓋住頭。(圖/翻攝沸點)

▲▼女孩走亲戚被催婚全程蒙头捂耳。(圖/翻攝沸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