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老夫妻來台跨年遺失背包急報警 小黃運將送回飯店了

▲▼ 日籍夫妻到派出所報案。(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 日籍夫妻來台旅遊,現金遺失著急到派出所報案。(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黃彥傑/台北報導

最近國境之門大開,且適逢過年,不少外籍遊客來臺旅遊。日前一對日籍老夫妻與女兒來台跨年,老夫妻獨自於北市旅遊時,不慎將裝有現金(約40萬元日圓及3張信用卡)的背包遺留在計程車上,因為背包裡裝有來臺全部旅費且金額不少,兩夫妻心急如焚,便到臺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請求協助。

由於老夫妻僅會說日文,對台北市的街景及路名不熟悉,無法向員警清楚說明搭乘計程車之路口,恰巧1名員警對日文些許熟悉,將老夫婦帶至鄰近派出所,由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逐一清查過濾。

▲▼ 日籍夫妻到派出所報案。(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日籍夫妻將現金遺留計程車,司機將現金送回,兩人感激警方幫忙。(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經過調查,老夫妻最後下車點為住宿飯店,員警立即致電該飯店經理,請飯店調閱門口監視器影像,查明計程車車牌號碼。當持續調閱路口監視器時,飯店經理打電話到派出所,稱計程車司機已將老夫妻背包送回飯店,在員警轉告老夫妻後,兩夫妻直呼太好了!一掃先前焦急的愁容,不斷向員警道謝。老夫妻拿到背包,確認裡面財物無損後,大讚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